close



松山社大&南港社大跨校聯合採訪-第二屆瑞濱國際志工營


採訪對象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同時也是國際透明組織台灣總會副執行長所主辦的國際志工營,
這樣的活動已連續辦理多次,
本年度接待日本國小約三、四年級的小朋友,
希望藉由國際性的活動將反貪理念由國內、外小朋友互動間建立,
從小扎根並與國際接軌,以培養雙方小朋友正確的國際觀。





松山社大  宋偉強  /  主任
松山社大&南港社大跨校聯合採訪-第二屆瑞濱國際志工營


大家都是好伙伴,不分兩個學校,所有的活動大家都能夠來參與、共同的來執行,
這就是我們社區大學真的需要擁有的,有什麼活動大家互相參與大家共同的分享。
歡迎加入公民記者,公民記者也需要新的成員加入,
希望真正加入的人也要獲得一些學習,
將你的學習真正的應用出來,這個是很重要的,
大家多一點人參與的話,我們這記者社會愈來愈好,會走的路會愈來愈長,
因為大家共同參與共同進行,在這次的過程當中,呼籲新進的人員能夠加入我們能夠喜歡我們。





南港社大PeoPo公民新聞社  前社長  /  呂玉英(右二)、
松山社大PeoPo公民記者  社長  /  陳懿卿(右一)
南港社大  /  陳玉容老師(左一)





在新北市瑞濱國小





暑期志工營2012年8月22日到25日,由外交博士葛傳宇與
日本多摩大學(Tama University, Japan)全球學院AigulKulnazarova教授共同帶領台日兩國大學生,
在新北市瑞濱國小服務當地學童。全校共有68位學生參加,
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帶給學生不一樣的啟發與感動。


指導單位:教育部、瑞濱國小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紅豆社
協辦單位:日本多摩大學、慈濟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





瑞濱國際志工營  表演活動


志工大哥哥大姐姐們帶動唱
汐止區媽媽們夏威夷舞蹈
南港社大民族舞蹈社_旗舞揚威將軍令
臺灣藝術大學_謝承恩鋼琴演奏
志工大哥哥大姐姐們自彈自唱





公民記者 / image007  協助
日本多摩大學(Tama University, Japan)全球學院AigulKulnazarova教授  翻譯





公民記者 / image007 、瑞濱國小  林朝隆 / 校長、松山社大  宋偉強  /  主任





日本多摩大學(Tama University, Japan)全球學院AigulKulnazarova教授 (右三)
我們非常非常需要你們的參與跟支持,因為我們來這裡服務的過程中,
我們發現我們不只是來教學生,也是希望能夠認識更多社區的好朋們,
非常謝謝各位,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





松山社大  宋偉強  /  主任 與 瑞濱國小  林朝隆 / 校長
南港 & 松山社大公民記者





公民記者 採訪 瑞濱國際志工營





瑞濱國小  林朝隆 / 校長


這四天當中會給你們畢生難忘的經驗,
尤其是所有參與我們這次國際志工營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所花的心血,
他們所花的時間,努力的在教各位小朋友很多很多不同的觀點,
讓你開了眼界,雖然大哥哥大姐姐來我們學校才短短的七天而已,
可是他們籌備的工作超過三個月,他們在於學習中就有先行的隊伍來到瑞濱先行場勘,
也把這次活動得小朋友召集起來,預告精彩的活動,
每位小朋友都應該要心存感恩,因為這個絕對不是天上午掉下來的,
是好多人尤其是葛教授、東吳大學教授以及等等在坐所有的人,
真的是非常的用心非常的有愛心投入很多的資源來到瑞濱國小。





臺灣藝術大學  葛傳宇 / 教授


瑞濱國際志工營與一般夏令營最大的不同,
是我們要落實真正的國際視野,因此就如同林校長所說,
我們也許沒有錢將孩子送出去海外,
但是我們要讓孩子在這個地方就能夠瞭解到開展到他們的國際視野。


從今年2月份就開始瑞濱營,2月開始今年這是第二屆,
我們希望目標就是連續在這地方經營10年。


表面上看來是造福瑞濱國小及社群,事實上對我們大學生是很大的幫助,
我們服務別人的過程中,我們自己也再學習,就是這林校長所揮毫的服務學習,
我們既服務弱勢的學童,我們又自己本身在我們專業上我們獲得很大的進步,
各位看到上面上的字,101教育優先區瑞濱齊愛飛揚夏令營,
這些的字還有樓上樓下各個的雕塑跟活動,
通通都是我們臺藝大、北藝大、育達科大、慈濟大學、多摩大學同學熬夜做出來的東西。





『瑞濱國際志工營』
讓志工從中觀察學習,多讚美少抱怨,正確照顧學童的方式,
將服務學習之內涵與精神融入於營隊活動中,
培養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的服務人生觀。


志工分享:
就算有的時候我有點累或者有點挫折,小朋友會逗我笑然後會讓我開心,
然後非常感謝我在這裡所創作出來每一個美好的回憶,謝謝!


 小不點cindy
小朋友會自動排好隊、會互相鼓勵、非常踴躍舉手發表,真的覺得很開心,
雖然每天寫你們的日記到很晚,但是我會告訴自己那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希望你們將來會有很好的未來,大家都過著很幸福。謝謝!


 支梨yurl
因為我認識你們而且和你們度過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才短短幾天而且,
但我都沒想到要說再見是那麼困難,我很感動,雖然我不會講中文語言不通,
但是我還是可以瞭解彼此並且心靈相通的感覺。


 紘平Kohei
在開使的時候我很怕不能跟這裡的小朋友做朋友,但是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發現其實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台灣的小朋友都非常友善都非常樂意跟我們相處,
紘平哥哥未來能夠再一次的跟第4小隊的小朋友還有跟其他小朋友再次的相聚,謝謝!


霞kasumi
瑞濱小朋友都會努力跟我講英文或日文,這次來瑞濱我超快樂,
我現在開始而且也會做自己,謝謝大家和我分享這四天。


謝謝大家!第五隊小朋友我有話對你們說,你們從我們身上有學到什麼嗎?
雖然你們叫我老師,但其實我從你們身上也學到很多並得到很多愛還有鼓勵,謝謝!





瑞濱國際志工營   志工與瑞濱國小小朋友一起來分享


瑞濱國際志工營
開起小朋友的國際視野,觸發小朋友的多元語言之興趣。
以品格與自信為核心目標的
「國際化」、「多外語化」、「社區化」等三大特色之服務學習模式,
在瑞濱國小落地生根。





育見瑞濱,齊愛飛揚暑期國際志工營,
主要以「國際化」、「多外語化」、「社區化」等三大特色之服務學習模式,
試著結合「教學」、「休閒」、「品格」,設計多元教學活動,
將知識與理念融合在活動當中,讓小朋友在歡樂之餘,也能不知不覺得到許多知識與訊息。
期盼能達到「寓教於樂與健康休閒」的效果,
並使學童了解各國童話中的趣味,和文化差異性也學習尊重不同文化。
並從做中學,實際嘗試簡易課程和勞作,培養獨立能力並從中獲得成就感。


也讓志工從中觀察學習,多讚美少抱怨,正確照顧學童的方式,
將服務學習之內涵與精神融入於營隊活動中,
培養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的服務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敏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