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葉梅芬




*興趣嗜好*<畫畫圖陶冶性情、逛逛書店增進知識、閒聊增廣見聞吸收他人寶貴見解及經驗。



 


5堂課學習心得分享向來對電腦就興趣缺缺又沒自信的我,很怕接觸它,
但有時卻也得藉由它完成一些事項,這下子問題就接踵而來了,
因為我根本就是電腦白癡,請問周遭的人士,總是加減會聽不懂要領,
一再麻煩別人好像也不是辦法,於是就想甘脆自己去學,去體驗,還來得實際,
也能加深印象,但始終…就在一次的機緣下,得知淑敏老師要在南港社大開初級班,就此報了名,
同時也跟大家結了緣。希望在未來的時光,能跟老師及同學們共同成長及學習,好期待!



 


路程遙遠、環境陌生的南港社大,真正讓我有了新的體驗,那就是求學之路越是辛苦,
我就越要更用心學習,絕不偷懶,也絕不能請假,把握上課點點滴滴的學習,
藉此充實自己的不足處。




淑敏老師不僅幽默又親切,上課時更是教學認真,
讓我不由得更好好向學,把自己的基礎奠定好,相對之下,以後的課程也才能跟得上進度。



然而爽朗的玉英姐,她向上及下功夫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效法及標榜。
笑容甜美的淑貞姐,總是默默在旁為我們解惑,鼓勵我們不要怕挫折,好好突破難關。
看!有如此堅強又用心的美女團陪伴,我們真的好幸福喔!




    一個月5堂的電腦學習課程,讓我不僅學習到基本功,也讓我對電腦不再畏懼,
相反,凡而覺得它卻是如此的便捷及可愛,因此我一定要好好堅持下去,把電腦學好。



 




 


學員:蘇廷芳



 


重新學習新的事物,剛開始似乎手蠻不習慣,也有些壓力,或許過些時候就會駕輕就孰。


動物適應環境的能力,非常的強,畢竟物競天擇,若不努力就會被淘汰,
每個人都需要舞台,你要成為一個好角色,就要好好的演。
誰都想要擁有燦爛、豐富的人生,不是嗎?誰都不願意活在杜鵑窩的蕃籬中。




電腦的時代,你就要學習使用它,你還活在農業社會裡嗎?
現在已經是太空時代,一切的來往、活動都必須要電腦,
不會電腦就像活在都市叢林裡的野蠻人,喔!
有點像非洲森林裡的泰山,只能哦嗚 ~ ~ ~ ~ ~ ~跟動物說話;
我是說不會打字、MSN的話,只能像泰山一樣捶胸膛 哦嗚~ ~ ~ ~。
重新學習,開啟新的人生,不能被遺落在世界的邊緣,
這是我來上長青電腦班的動力,雖然頭髮已半百,手腳有些僵硬不聽使喚;
還是勉為其難的開動吧!



已經上了五、六堂課了,感謝陳老師的耐心教導,還有兩位助教的熱心指導,
有時還有仰賴旁邊同學的幫忙,當然,也要謝謝自己努力,雖然不是很通,
但是稍有感覺已經上路了,萬事起頭難!只要開始都不嫌遲。大家加油吧!
明天會更好!感恩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學員:林金蘭


 


由於家裡的兒女皆是對電腦有所研究〈兒子是台大資工研究所,女兒是清大資工研究所〉,
且因家裡開店,客人來店買東西時,常要我兒幫他們處理一些電腦軟硬體等方面的問題‧
但是父母對於電腦如何使用卻是陌生的,這也就成為客人聊天的話題。




今年春節過後,兒子大發孝心,買了一台最新型的筆電送我,雖然我有了專屬電腦,
可是對於從未用過電腦的我這下傻眼了,要如何使用它呢?
兒女於是在桌面上設了很多捷徑,只要滑鼠一點遊戲、影視、網路、skype、Email,
通通到眼前來   感覺還不錯嘛!也因此每天只要有空均在電腦前渡過。




日子一久想到如不更深入了解應用它,感覺到會慘遭這時代淘汰這回事,
雖然身旁有很多高手在指指點點,但總覺得缺少甚麼的,內心卻有著無限的徬徨與茫然。




於是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南港社大,
坐進了久違了的教室重當學生,內心雖然惶恐‧但見老師與助教和藹且親切的笑容,
我緊繃的肩膀終於鬆緩下來。



第一天上課老師先自我介紹,接著介紹令人敬佩的助教們,
再來就一一點名學生起來自我介紹,談談自己學習這門課的動機‧有些同學遠道而來,
並且克服各種困難,當下聽了各式各樣的原因理由,總讓我讚嘆;
哇!真的讓人好感動‧接著是認識電腦的一些基本配備,
簡單的開關機、建檔、輸入資料、儲存,嗯!還不難嘛!更加深了自信心。




每當星期一時就期盼著電腦課的來到,星期一晚上在家人的叮嚀聲中,
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入了南港社大,見到同學們嘻嘻哈哈的互相問好,大家都好快樂哦!




雖然有著快樂的學習因素,想必超越自我,心裡也有著無限的希望,兒女們等著吧!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跟著萬能的老師用心的去學習,
期盼不會差你們太遠的那一天能盡快到來。






 


優秀學員 / 蘇廷芳、葉梅芬、林金蘭




教學上盡其所能的引導每位學員,以期各位都有所學,
讓電腦成為我們數位生活的好幫手!
讓電腦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提升生活品味及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敏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